天津南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聚合反应器框架主体完工

本报讯 3月25日,十建公司承建天津南港乙烯10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UHMWPE)项目的核心设备——聚合反应器框架顺利实现主体安装完工目标,为该项目工艺管道、电气仪表等专业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10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是天津南港乙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聚合反应器框架总重量686吨、高33米,是该项目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此,十建公司天津南港乙烯工程项目部将聚合反应器框架分为8个模块,进行统一预制、集中焊接、整体吊装,在大幅减少高处作业风险的同时,施工效率提升近3倍,有效克服工期紧张、安全管控等方面带来的施工组织压力,为加快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总体施工进度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随着聚合反应器框架主体完工,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各专业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整个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田元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