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情暖驿站”满爱十年 百分坚守温暖回家路

每逢春节前后,一波又一波在外务工人员加入到春运大潮中,哪怕天寒地冻,哪怕跋山涉水,都挡不住那颗炽热的归心。自2013年起,中国石化启动开展“情暖驿站”大型春节关爱公益活动,以加油站为平台,为“返乡摩骑”免费加油,为返乡车主提供热粥、姜汤、休息室、母婴室等免费服务,温暖万千游子回乡路。

十年奉献,暖心陪伴

十年来,中国石化5万余名志愿者累计服务超过440万“返乡摩骑”、5,500万春运返乡人员。经过十年坚守,中国石化“情暖驿站”已成为国内知名公益品牌,获得“全球品牌与声誉杰出成就奖”“亚洲地区企业公民黄金标准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等著名奖项。

​创新服务,从心出发

2022年1月17日,正值春运首日,中国石化再次启动“情暖驿站”大型春节关爱公益活动,广东、广西、江西3省(区)共243座加油站参与其中。

“1+10+X+1”免费服务,温暖你我他

中国石化继续提供“1+10+X+1”服务,为所有春节出行、留守过年以及坚守岗位的人员提供简易医疗、便民等近20种服务。

“爱心福袋”“爱心餐包”免费赠送,暖爱迎新年

中国石化联合易捷、长城润滑油等15家爱心企业,为留粤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赠送1万份“爱心福袋”,为坚守岗位的卡车司机免费提供3.5万份“爱心餐包”。同时,在广东的824座“司机之家”、119座“爱心驿站”春节期间24小时对外开放,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早餐、热饮、休息等爱心服务。

年货免费邮寄,“把爱捎回家”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中国石化联合邮政快递在广东广州、佛山等7个地市、20座加油站开设免费寄送点,提供1万个年货免费邮寄到家服务名额,成功申领到名额的人可免费邮寄20公斤年货,即使不能回家也能“把爱捎回家”。截至2022年,“情暖驿站”已累计提供年货免费邮寄到家服务5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