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油就送到田间地头

3月8日上午,河北邢台内丘县城东村的农户王师傅正开着旋耕机耕地,忽然旋耕机熄火停车。打开油箱盖一看,正如他所料,又没油了。

“一忙总是忘记给拖拉机加油。”王师傅十分着急,“上午得赶紧把这块地耕完了。”他掏出手机,给邢台石油内丘第一加油站的员工田立飞拨通了电话:“小田,快给我送些柴油过来。”

接到王师傅的电话后,田立飞马上和站长说明情况,迅速用油桶装好200升柴油开车送过去。

王师傅是内丘第一加油站的常客,和站内员工田立飞十分熟络,有用油需求也会及时和他联系。农忙时,王师傅一个月约有两吨的柴油用量。虽然用量不多,但田立飞一直热情相待,只要客户有需要,他一定尽力满足。在他看来,“客户有大小,但服务没有优劣”。正是由于平时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客户都亲切地喊他“小田”。

加油站到王师傅的田间有10多公里的距离,田立飞一刻不敢耽搁,20分钟后,将柴油送到田间。王师傅焦急的心情才有所缓解:“想着今天上午把这剩下10亩地耕完,下午还有别的地要耕。多亏了你送油及时,真是太感谢了!”“不用客气,有需要随时和我说。”由于田立飞及时送油,王师傅上午顺利耕完地,没耽误下午的作业。

不只送油到田间地头,河北石油在全省选取300余座加油站开展农机用油保供工作。保供站点主要位于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附近,开通24小时绿色加油通道,设置农机专用加油机,优先满足农机用油需求。根据各地农忙作业需求,在农业机械聚集地、农业合作社园区等地组织小罐车,直接送油到田间地头。大力开展惠农活动,农机客户可以在保供站点免费办理加油卡,并享受优惠措施,让利于农。同时,向农机客户开放已建成的100余座司机之家,提供餐饮、停车、洗浴等一站式服务,以优质服务保障春耕作业顺利开展。(本报记者 吴树彬)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