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

随着经济发展、人口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未来全球能源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但能源供应面临着化石资源有限、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等日益严峻的挑战。

我们开发各类资源和技术,提供多元化能源资源,打造一体化产业体系,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提供充足的、稳定的、可持续的能源动力。

一体化产业体系 满足人民需求

我们致力于打造多元立体、协调配套的一体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能源供应能力。中国石化的产业体系既涵盖油气勘探开发、炼油、化工、销售、天然气利用的石油化工产业链,又涉足生物燃料、煤化工等新能源产业,同时还有技术研发、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等的全方位支持。

了解更多

多元化能源结构 拓展清洁能源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我们克服老油田开采难度加大、作业环境恶劣、成本费用升高等困难,不断巩固传统油气开采业务,产量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了解更多

油品质量升级 助力空气净化

清洁优质油品可以有效减少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这是改善空气质量、防止雾霾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中国第一大油品供应商,我们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率先启动油品质量升级工作,加快实施步伐,用 10 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国家二三十年的油品质量升级之路。

了解更多

加速科技创新 支撑能源未来

我们将科技创新作为扩大能源供应、拓展发展空间的推动器,扎实推进应用性、基础性和前瞻性技术的研发。2013 年,专利申请数量首次突破 5,000 件;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 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6 项。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