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员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披荆斩棘,齐力向前;他们兢兢业业,动人以行。三十年积淀,百万计员工,在追求和诠释石化梦、中国梦的征程上携手并肩。


我们致力于保障员工基本权益,搭建员工成长平台,以文化凝聚力量,为百万员工的职业航程扬帆助力。

保障员工权益

我们严格遵守国际公约和国家法律规定,尊重和维护国际公认的各项人权,自觉抵制任何漠视与践踏人权的行为,同时,积极倡导中国石化的合作伙伴、供应商、承包商等遵守相关规定。

  • 权益保障,有理有情
了解更多

就业公平与多元化

女性员工是我们不断发展前行的“半边天”,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在中国石化的发展中贡献着重要的力量。我们保障女性员工和男性员工享有平等的薪酬福利,提供平等的职业发展机会。我们在各级工会组织中建立了女工委员会,致力于减少和解决女性员工在工作中的特殊困难,维护女性员工基本权益,不断改善女性员工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落实女性员工孕产期、哺乳期休假规定。

  • 民主管理,双向沟通
了解更多

搭建员工成长平台

我们把员工视作公司发展的宝贵资源,持续畅通人才成才通道,最大限度激发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我们完善选才、用才、育才、聚才机制,为员工提供持续的培训机会,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的价值创造力;我们积极拓宽员工成长成才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事业舞台、创业机会、发展空间,使各类人才各显身手、各尽其能。

  • 畅通通道促成长
  • 有效激励促成长
  • 培训提升促成长
了解更多

文化凝聚力量

我们坚持“发展企业、贡献国家、回报股东、服务社会、造福员工”的企业宗旨,秉承“诚信规范、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继承和发扬“精细严谨、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大力实施资源战略、市场战略、一体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差异化战略和绿色低碳战略,更加突出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更加突出技术进步、更加突出绿色低碳、更加突出以人为本,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