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有”标准 推进“四化”建设

3月初,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70208JH钻井队仅用5.13天就完成顺北5-20井全部搬迁安任务,打破顺北工区产建开发以来搬迁安最短施工纪录,获得了甲方通报表扬。

“通过‘五有四化’创建,我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全队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合力更加凝聚,队伍战斗力更强。” 70208JH钻井队党支部书记苏欢欢说。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江汉石油工程公司大力开展“五有四化”建设,着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该公司连续5年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评为A档。公司党委总结经验,研究制定了《基层党支部“五有四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

推行实施过程中,公司党委广泛开展基层调研,进一步完善考核验收方案,制定量化考核办法,以“基础指标+质效指标”模式创新推进党支部量化考核排名,推动各党支部工作质效动态跃升。

为了提升工作质效,公司党委组织109名机关党务干部,“一对一”双向选取党支部进行建设试点。通过实地观摩和现场交流,他们命名了20个示范点,充分发挥示范和典型的带动、辐射作用。

在2022年度江汉石油工程公司总结表彰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全部来自“五有四化”党支部示范点。

“看到兄弟队伍受表彰,心里挺羡慕的。我回去就跟党支部书记商量,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管理,全力争取能够成为下一批示范点。”钻井一公司30516JH钻井队队长欧志海说。

此外,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内活动品牌转化为“五有四化”建设重要内容,与推进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百日安全行动”“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等紧密结合,大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工作。

在公司党委的推动下,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生产经营、推动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形成了“党员三比三争”“党员安全包保”等创先争优品牌,引领带动了员工队伍创新创效能力和基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为完成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于成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