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三员”助力春耕生产

春耕备耕以来,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党员干部奔走在吉林大地的田间地头。

吉林石油早早吹响助力春耕备耕的号角,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春耕备耕的宣传员、服务员、保障员,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当好宣传员,惠农政策进人心。吉林石油成立党员服务队,利用农用车辆进站加油的契机,向当地客户详细介绍春耕用油、农资产品活动;联合中化化肥到农村合作社、村党支部等地召开化肥推介会、订购会,党员带头讲解化肥如何正确选择、正确施肥等内容。此外,吉林石油部分地市公司联合中化化肥和当地银行,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做到柴油有保障、化肥有保障、资金有保障,解决农户春耕时期的急难愁盼。

当好服务员,柴油农资进田间。吉林石油组织部分党支部开展“送油到地,送肥入户”活动,党员深入农户田间地头,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广泛汇总客户信息、产品需求和服务需求等,并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运输、库存等问题,解农户之所急、保春耕之所需。党员干部分区包保,统筹协调春耕柴油保供车、化肥运输等工作,并承包扛化肥入户、送化肥到地的工作,打通春耕用油、用肥“最后一公里”。

当好保障员,技术指导进地头。党员干部联合中化化肥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到一线”活动,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土地土壤情况、灌溉情况等推荐合适化肥,指导化肥使用方法,并提供后续保障服务,持续跟进农作物生长情况,科学指导用肥,受到广大农户及生产合作社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吉林石油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沉下身子到田间地头,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备耕,为吉林省“千亿斤粮食”工程贡献力量。(欧云瑞)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