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考核激发党员战斗力

近日,在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十建公司项目党支部为12名考核计分靠前的党员颁发荣誉奖牌,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力安全高效施工。

1月初,十建公司项目党支部以党员责任区为主阵地,开展党员积分考核。项目党支部制定了52项质量管理党员积分考核细则,明确了党员在施工质量管控中的任务清单划分,对全部参与施工管理的党员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考核,并进行月度评比。

“希望通过党员考核积分制,进一步提升支部引领力、党员战斗力、员工凝聚力,为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高效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党支部书记臧远社介绍,今年前两个月,在积分考核的激励下,支部党员主动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及时组织整改,其中8名党员在业主单位举办的施工质量评比中荣获“质量之星”称号,项目建设施工质量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此外,项目党支部还提高了施工技术创新在党员积分考核中的比例。他们将24项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及应用作为党员积分考核的重要砝码,让在施工技术创新中有成绩、有成果、有成效的党员成为积分考核的受益者,大大调动了党员技术创新的积极性。

目前,十建公司承建的天津南港乙烯项目12套主装置施工高质量推进,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逐步转化为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本报记者 田元武)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