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绿色沙特”倡议,开展沙漠绿化行动

2022年,沙特阿美公司为响应沙特政府的“绿色沙特”和“绿色中东”倡议,推出了“百万种子目标”行动计划,计划在2023年春季前后,每月完成200万粒种子的播种。

正在沙特北部边疆省进行施工的SINOPEC351物探队在国际石油工程沙特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该项行动计划。该队不仅为员工配备了放置种子的便携腰包,还结合野外施工细节对该队全体放线人员进行了播种培训,将放线施工和种子播撒同步进行,在播种的同时不影响施工进度。红色的检波器和绿色的种子同时落在黄色的戈壁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截至2023年2月底,该队已完成约850公斤600万粒各类种子的播种任务,在沙特北部边疆省的荒原戈壁上,用自己的足迹留下了长度约9500公里的绿色希望之路。该队的工作得到了沙特阿美公司的支持和赞扬。

在全力完成“百万种子目标”行动计划期间,2022年末,该队与沙特国家植被覆盖开发与荒漠化防治中心在北部边疆省UM AL ASSAFEER PARK保护区的管理团队合作,开展了对该保护区围栏内部撒播种子的绿色共建活动。

该保护区位于该队下一个即将部署的新区块中间区域。该队15名中外员工组成的播种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该保护区管理团队共同完成了500平方米地表、约80万粒种子的播撒工作。

在活动结束后的第二日,保护区就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与中国石化物探队合作共建活动的报道。通过此次活动,中国石化与沙特北部边疆省建立起了友好关系,提升了中国石化品牌在当地的美誉度,对于项目在保护区内乃至当地其他公共事业单位管辖区域内获得施工许可具有积极意义。

沙漠绿化行动是国工沙特分公司践行“扎根沙特、服务沙特”理念,响应当地“绿色沙特”和“绿色中东”的行动之一。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和改善当地环境作贡献,积极在海外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崔 樵 杨光威)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