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石化将把握能源消费需求升级和能源技术革命趋势,聚焦重大关键领域和制高点,通过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积极延伸产业链、创造跨行业协同效应,力争跨越能源行业战略转型的关口,引领新一轮全球能源材料变革趋势。

2018年6月28日,中国石化资本和金融事业部正式挂牌成立。

 

2018年7月10日,中国石化集团资本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注册设立。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由集团和股份分别出资51%和49%,开展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投资业务,力争通过“两个三年、两个十年”的努力,为中国石化培育形成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

 

作为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中国石化资本不设行政级别,建立市场化的机制。

组织形式市场化: 采用国际投资机构普遍采用的董事总经理(MD)职级体系,以员工创效能力作为获取薪酬和晋升职务的核心依据,实现组织扁平化和“去行政化”。

人力资源市场化: 实行市场化选人用人。应聘者无论来自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单位或者外部单位,如经选聘录用,均须与原单位依法解除劳动合同,与中国石化资本依法建立劳动关系,档案关系转存人才市场,严格遵照中国石化资本的激励约束和考核退出机制。

激励约束市场化: 建立市场化的薪酬激励和约束制度。中国石化资本将设置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建立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跟投机制。

注册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容城县奥威东路北侧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C栋第2层215单元

链接:首次公开招聘公告(点击跳转,文本见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