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设在云南的直属销售企业,主要从事汽油、柴油、润滑油、部分石化产品及“易捷”便利店的零售、直销和批发业务,是云南省内最具实力的成品油主渠道销售企业。

公司前身云南省石油总公司成立于1952年,1998年整体划转中国石化集团;2000年,主营业务组成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近年来,云南石油分公司通过不断改革发展,经营总量不断扩大,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资产质量明显改善,竞争实力显著提高,经营机构、网点遍布全省各地。目前,云南石油分公司已成为一个拥有在营油库13座(总库容39万立方米)、输油管线600千米、在营加油站1200余座、非油品“易捷”便利店600余座、总资产达102亿元的大型国有企业。2011年跻身云南省百强企业第七位。

2011年,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在总部及销售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石油分公司严格内控执行,全面改善经营管理,发挥企业优势,以“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和“比学赶帮超”为抓手,加快优质营销网络建设,做实做优成品油主导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加强队伍建设,并调整提升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研究制定了公司长远发展目标。

2012年,云南石油分公司将继续坚持“服务、质量、安全、品牌、诚信至上”的发展理念,着力培养和提升企业的持续发展能力、成本竞争能力、管理控制能力、经营创效能力、优质服务能力、人力资源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撑保障能力,努力建设管理规范、服务精良、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成品油销售服务企业,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