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企业。青海石油分公司前身为“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青海分公司”,于2002年6月组建成立。2009年12月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海石油分公司。公司的发展得到了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公司主营汽油、柴油、润滑油等成品油批发、零售以及非油品业务,为满足全省成品油需求提供了有力的能源支撑,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公司已具有一定规模,在市场具有较强影响力。公司共有加油站150座,自有油库3座,销售网点遍布青海省各地、市、州。

体制改革以来,青海石油分公司坚持“求真务实、执行有力、精心管理、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内抓管理、外促发展。对内强化对标管理体系,狠抓内部管理;对外大力拓展市场网络,坚持“质优、量足、热情、便捷”的服务宗旨,扩大市场占有份额。同时,青海石油分公司积极协助政府工作,在油品保供、公益援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认真履行了经济、政治和社会 “三大责任”。

按照青海省“十二五”发展规划,中石化青海石油分公司将加快在青海省的发展步伐,青海石油分公司在提升市场影响力、扩大市场份额等方面将积极与社会发展相配套,油库储运能力与网点发展也将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进一步提升,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望未来,青海石油分公司进一步理清了科学发展的思路,在努力为社会提供清洁、优质、可靠的能源产品的同时,我们将不懈的倡导和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发扬“高原环境缺氧,工作思路不缺氧”的精神,鼓足干劲,把企业做大、做强,使中国石化朝阳旗帜在青藏高原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