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江西石油分公司)是由江西省石油总公司重组改制而组建,成立于1950年10月。1998年10月,成建制划转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00年2月,主业重组改制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辅业组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江西石油总公司,2007年3月28日,辅业转制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简称资产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江西石油分公司主营成品油销售、储运及便利店等非油品业务,是江西省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企业下辖12个地市分公司,99个县(区)分公司,经营销售网点遍布江西省城乡各地。

“十一五”以来,江西石油分公司紧紧围绕总部部署,先后开展了江西石油“管理年”、“提高年”、“服务年”、以及以“十比十看”和“优化环境、保持优势”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年活动,持续推进了“比学赶帮超”、“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和“我要安全”等主题活动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了江西省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有力地保障了全省成品油供应和企业安全。连续六年荣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被江西省政府评为“十一五”期间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1年成品油经营总量达到452万吨,同比增幅11%。此外,企业历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理念的宣贯。将“有事必有岗,有岗必有人,有人必有责,有责必考核,考核必兑现”作为管理理念;倡导“作人作正人人上之仁,做事做实事事中求是”和“说话讲依据、办事讲程序、行为讲准则”;把“最好的员工在中国石化,最好的服务在中国石化,最好的油品在中国石化”作为工作追求,形成了富有江西石油特色的企业文化。

2012年,江西石油分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固本强基,创先争优,为把江西石油建设成为“诚信、创新、和谐、强盛”的新型石化企业,以饱满的精神为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新航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