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简称河北石油分公司)是国有大型石油流通企业,地处华北平原,北依坝上草原,西界太行,东临渤海,南面中原,地重京畿,为全国交通要冲,环渤海经济带。河北石油分公司主要经营全规格的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脂)四大类成品油及其它石化产品,社会市场占有率在65%以上。

河北石油分公司下辖石家庄等11个市级分公司。

截至2011年底,河北石油分公司拥有资产总额100亿元。18座油库遍布于全省各主要交通枢纽和城镇,油库总容量达64.96万立方米。建有铁路专用线16条共17973米。

河北石油分公司目前拥有加油站1913座,销售网络覆盖河北城乡各地。

2011年,河北石油分公司销售总量624万吨,其中轻油销售617万吨。

河北石油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宗旨和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理念,积极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认真贯彻内部紧密化,外部市场化战略。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的大格局下,实行了系统内统一资源调配、统一资金结算的经营体制改革,不断完善运行机制。 河北石油分公司直面市场竞争之势,谙达市场经济之道,正以高昂的斗志、矫健的步伐走向新的胜利。